糖炒栗子

“喜欢了一位很努力的先生,就也想像他一样变得更努力。”

【翔润】神秘嘉宾

万字小甜饼

一个关于友情客串和神秘嘉宾的故事

请愉快享用(。・ω・。)ノ♡

==========================================================================================

1.「谁闯进我的场地 谁让我措手不及」

“稍等稍等——!”

看着眼前即将关上的电梯门,樱井翔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将公文包伸进那条即将合上的缝隙,一边道歉一边侧着身子挤了进去。

狭小的空间里飘着香水淡淡的柑橘味道,透过余光,樱井翔瞥见角落里站着和同事小声说笑的小林,以及她裙角印着的蓝色碎花。

小林是和他一年进公司的同期,在同一个部门干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被调去了十九层的人事部。虽说共事时间并不长,偶尔在电梯间碰见时,小林总是会笑得甜甜的跟他打声招呼,长久以来,樱井也对她怀着一丝隐约的好感。

等电梯到了一楼,就约她一起去吃晚饭吧。樱井翔抬眼看着显示屏上的数字渐渐变小,伸手紧了紧自己的领带。

「叮咚——」

没等樱井翔开口,同行的女生便挽着小林的胳膊从他身边经过,谈话的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能够被他听见:

“都什么年代了你还要赶回去给男朋友做饭,一起去新开的服装店逛逛……”

后面的话淹没在了嘈杂的交谈声里,唯有「男朋友」这个词还在樱井翔耳边回荡。

果然还是晚了一步啊。樱井翔随手将装着的速食便当的方便袋扔在柜子上,靠在玄关的墙上扯开领带,用手捋了捋散落在额前的碎发,疲倦地叹了口气。

“樱井翔,34岁,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部毕业,供职于SoftBank,无不良嗜好,目前单身。”樱井翔一边脱下身上的西装外套,一边用自嘲的语气学着电视里的搞笑艺人进行自我介绍。正当他准备把西装挂起来时,指尖摸到了一张长方形硬卡纸之类的东西。

“啊!差点忘了!”樱井翔赶紧将纸片从暗袋里摸出来,拿在手里仔细端详着。下班之前同事塞到他手里一张明晚的音乐剧的票,凑到他跟前小声说自己的妻子在里面有出演,请他务必前去捧场。

樱井翔叼着面包歪头想了想第二天的行程,把票插在了手帐的扉页。

*
靠在剧院深红的椅背上左右张望,樱井翔突然发现距离自己上次进行此类娱乐活动,大概已经过去了四五年。从前恋爱时还会陪着女朋友看看电影听听音乐会,自从恢复了单身,每天就只在公司、家和便利店三点一线的奔波。

好像连饭都没好好吃了。樱井翔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在心里对自己的胃小声说了句抱歉。

昨晚他在谷歌上搜索了一下这部音乐剧,评价意外地很不错,本以为同事让他来捧场是因为没有人气,现在看来事实并非如此,会场陆陆续续地被三三两两观众填满,只身前来的,好像只有他一个。樱井翔调整了下坐姿,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靠着,看着灯光渐暗,剧场瞬间安静了下来。

故事的背景在战国年代,讲得是一对恋人在漫天烽火中失散又重逢的凄美爱情,虽说年代有些久远,但是音乐剧的场景服装都十分考究,很容易让人产生代入感。两人因战争不得不分别时那声泪俱下的演技,以及唱的那首哀婉动人的歌曲,饶是连樱井翔这种理性主义至上的人都忍不住眼眶微热。

当女主人公和心爱之人分离后,只身流落街头,不料竟遭到恶人要挟,路边酒馆里一位素不相识的武士起身挡在女主人公面前,那人穿着一身紫色华服,一手握着身侧的武士刀,一手压着帽子,低低的帽檐下只露出带着面具的半张脸。接着武士随手将帽子丢在地上,一气呵成地拔剑出刀转身反刺,如行云流水般将武士刀收回刀鞘,整个过程不过几分钟,台下的樱井翔却被面具下那双凌厉中带着几分温柔的眼睛深深吸引了目光。

这双眼睛带着青草的香气,清冽而芬芳。樱井翔不着边际的想。

他低头来回翻着手中写着演职人员信息和剧情梗概的小册子,却怎么也没找到这位惊鸿一瞥的武士的半点消息。

直到演出结束,红色的幕布落下,耳边掌声雷动,那双眼睛依然停留在樱井翔的眼前,和武士身上的紫色糅在一起,深深印在了脑海里,怎么也挥之不去。

在一片欢呼声和喝彩声中,一个个子小小猫着背的身影登上了舞台,拿着话筒朝台下挥手笑了笑,看起来很年轻的样子。樱井翔记起来这人好像是叫二宫和也,在刚刚翻看的那本小册子上导演那一栏印着他的名字和一张小小的照片。

“很高兴大家前来观看这部作品,很久没有挑战过爱情线,心里还是有点忐忑。开演前我在后台偷偷掀开幕布,从缝隙里看见台下基本都坐满了,更加担心万一值不回票价,现在我是不是就不能上台讲话了。”台下的观众跟着笑了起来。

“感谢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演员的配合,才能把这么精彩的剧情呈现在观众眼前。”他稍微停顿了一下,侧着身子看向舞台的另一侧,“特别要感谢本场演出的神秘嘉宾,今天才从拉斯维加斯回国,刚落地就赶来协助舞台工作,还答应了我提出的友情客串这种无理的请求。有请松本润先生!”

樱井翔看见那位戴着面具的武士走到舞台中央,聚光灯打在衣服紫色的缎面上,折射出耀眼的光泽,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他缓缓摘下了面具,露出了那双带着青草气息的眼睛和沾染着晶莹汗水的脸庞。他笑着说着谢谢,嘴巴咧得大大的,眼睛眯成弯弯的弧度,方才剧中的锐气一时间被冲淡了,只留下晨曦中凝结在草叶上的,快要滴落的温柔。

松本润。松本润。

樱井翔在心中默念着他的名字,暗暗想着一回家就马上打开电脑,买下明晚演出的门票。

*
第二天观众似乎比前一天还要多,但是直到谢幕的歌曲响起松本润都没有出现,就连那段武士出手相助的戏也被删掉了。樱井翔有些颓唐地靠在椅背上,任散场的观众从他身边经过,偌大的剧场只剩他一人坐在原地。

清场的工作人员走到樱井翔身边轻声询问他是否有什么不适,他摆摆手,站起来准备离场,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转过身问道:“请问昨天出演了的松本润先生,是这部剧的固定演员吗?”

工作人员听后摇了摇头,非常遗憾地告诉他松本先生主要负责整场音乐剧的舞台监督,并不是专业演员,昨天只是导演安排的特别演出,不是固定环节。

“这样啊。”樱井翔轻轻咬着下嘴唇点了点头,“还是谢谢你了,音乐剧很精彩。”

他坚持看完了连续三天的公演,却还是没能再见到松本润一面。不知不觉,关注一些和舞台剧相关的消息已经成了樱井翔的习惯,他在杂志上小心翼翼地圈出评论家对松本润的赞扬,有时候还会剪下来贴在自己的手帐中。

午休时间,樱井翔在茶水间接咖啡时随手翻了翻新上的杂志,同个部门的女员工瞟到杂志扉页的照片,忍不住小声惊呼:“诶——加藤先生?”

樱井翔被突然拔高的声音吓到,歪头问道:“吉田君很喜欢他吗?”

被称作吉田的女生连忙点头,眼睛闪闪发光:“加藤先生最近导演的那部舞台剧非常好看,好像还是和松本监督合作的吧,这几天加演了好几场呢!”

“松本监督?”樱井翔顾不上礼节,径自打断了吉田的话,“是松本润吗?”

“嗯……好像是叫这个名字。”

“谢谢。”樱井翔将手中的杂志塞到吉田的怀里,转身离开时从口袋中掏出了手机,查了查加藤导演的舞台剧的场次,迅速订了一张票。

中场休息的间隙里,樱井翔伸了个懒腰,这场舞台剧时间出乎意料的长,连脖子都仿佛有些僵硬了。他左右转动头部,试图解除一点疲惫感,无意间瞥到了没有拉严的红色幕布后,一张扣着黑色帽子戴着黑框眼镜,认真向对面的人解释些什么的侧脸。

帽子和眼镜樱井翔或许不熟悉,但是那人眼中的青草气息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了。从这个角度,可以看见他高挺的鼻梁和丰润的嘴唇,延伸到上下翕动的长而密的睫毛,连成一条仿佛是被精雕细琢过的弧线。

他应该是在和工作人员交代些细节,骨节分明的手夹着原子笔时不时写写画画,说话时会不由自主加上几个手势,身体也略微倾向与话者。樱井翔看得有些出神,连手机的震动都没有察觉。直到身边的人好意提醒,他才小声说了句抱歉,起身接听电话。

“好的好的,明天就可以办理入住手续了是吗?我会联系搬家公司尽快入住的。”等他挂掉电话回到座位上时,红色的幕布后早已不见松本润的身影。

一个月前房东通知他合约到期,准备收回房子不再出租,希望他尽快找到新住处。考虑到工作地点,樱井翔也的确打算在合约结束后找一个离公司比较近的公寓,下班之后在居酒屋和高中同窗相叶说起这件事时,相叶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笑得见牙不见眼:“ねね、我最近刚好陪朋友看了间公寓,他说离商业区太近他不太满意,碰巧那房子就跟你们公司隔了一个街区,你要不要去看一看?”

见相叶这么热情,他也不好推脱,第二天就去看了公寓的位置和户型,本就急着从原住所脱身,而新房子除了租金有些高之外各方面都让他十分满意,樱井翔咬咬牙,当下就签了合同。

说不定搬了新家,就真的会开始一段新生活。

*
搬家那天不凑巧的下了很大一场雨,天边滚动着轰隆隆的雷声,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砸在柏油马路上,酝酿出雾一般的闷热。典型的夏季午后的雷阵雨。樱井翔有些不快的拉着胸前的被雨点打湿的衣服。

他的东西不算多,几个装着衣服和日用品的箱子,一张单人床,一些家电,但是碰上湿漉漉的雨天,搬运的进度也不得已延缓了。

被雨打湿的发丝紧紧粘在额角,左肩的衬衣也湿了大半,樱井翔艰难地抽出搬着箱子的手抹下脸上的雨水,不料上台阶时脚下一滑,整个人失去重心眼看就要摔倒在地。就在他闭上眼睛护着怀里的箱子的那一刻,背上突然被人用力扶了一把,他在原地跳了跳,堪堪站稳了脚跟。

“没事吧?”见樱井翔弯腰给箱子挡雨的模样,那人有点不放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事没事,谢谢了。”樱井翔有些手足无措地抓了抓头发,顺着声音的方向仰起头,雨点落在眼里模糊了他的视线,只能看清那人身后伞的黑色,和隐隐约约侧脸的线条。樱井翔一瞬间瞪大了眼睛,心跳声和耳畔淅淅沥沥的雨声交织,将世界隔绝成一部带着噪点的黑白默片。

樱井翔有些窘迫地低下头,湿漉漉的刘海刺得眼睛不太舒服,衣服狼狈地贴在身上,裤脚溅着几滴泥点。他懊恼地盯着最终还是被雨淋湿的纸箱,心想,这真的不是一个适合相遇的时间,也不是一个适合初次见面的场合。

“我给你撑着伞进楼吧,是今天才搬来的吗?”见樱井翔久久没有动作,那人上前打了把手。

“啊,对。我叫樱井翔,今天起住在B-603,请多指教。”樱井翔头一次注意到,对方浓密的眼睫毛像小扇子般,在眼底投下了两片浅浅的阴影。

“诶?!太巧了吧!”听到了樱井翔的话语,撑着伞的人惊讶的转过头看着他,眼睛里有湿润的雨水的气息,“从今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

“什……什么?”樱井翔脚下一个趔趄。

“我叫松本润,住在B-604,以后请多关照。”樱井翔难以置信地看着松本润合上伞,微微欠身做着自我介绍。“上去了我给你找件雨衣吧,今天还有的忙。”

樱井翔呆呆地点了点头,跟着松本润走进电梯,看着他那双握过武士刀拿过原子笔的手按下「6」的按键,有些恍惚地用力甩了甩头。

新生活没有提前打招呼便突然造访,开始得让人措手不及。



2.「狡猾地 致命地 正中我红心」

樱井翔匆匆咬下手中最后一点面包片,腾出手从公文包里摸出钥匙,用余光瞟了眼隔壁紧闭的门窗,咔哒一声反锁住了自家的门。

他和松本润工作时间差异太大,往往是他出门上班了邻居还没起床,等到他洗完澡准备入睡时,隔壁才传来细细碎碎开门的声音。除了搬家那天寒暄了几句,半个月下来他在走廊和松本润碰见并打招呼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洗干净的雨衣被他晾在阳台上,一直没有还回去的机会。

搬到新家发现邻居竟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杰出青年舞台监督,这事说出去未免太像二宫和也写的爱情剧本。樱井翔有些心虚地看着自己手帐上贴着的松本润相关报道,想着万一被当事人发现自己会不会被当成变态猥琐跟踪狂,他一把把手帐塞进抽屉里,从此这个橘黄色的小本本就是他的命运共同体了。

誓死捍卫手帐安全是主人应尽的责任。樱井翔挥挥手赶走脑海里乱七八糟的念头,盯着电脑屏幕专心工作起来。

周五下班的晚高峰简直就是灾难。樱井翔拎着从便利店里买回来的一盒速食便当和几罐啤酒,对着电梯里的镜子整理了一下被电车上的人群挤得发皱的衣角。

电梯门打开,他一边松着领带一边低头找着钥匙,抬头却发现松本润有些局促地站在他家门口,右手于是迅速地不着痕迹地又把领带紧上。

“松本さん?”樱井翔试探地拍了拍松本润的肩膀。

“啊,樱井さん,你回来了。”松本润双手交叠在身前,大拇指不停的上下转动。

“松本さん有什么事吗,要不进去再说?”樱井翔心里咯噔一下,做好了「跟踪狂」被揭穿的准备。

“啊,我……其实是刚刚剧团临时有事叫我去处理一下,回来才发现匆忙间忘了带钥匙,手机又没电,所以……”松本润支支吾吾地解释着,因为着急脸上泛起了一层淡淡的红,在走廊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格外可爱。

等等……可爱?!樱井翔强行打断了自己荒谬的念头。“你别着急,我这就给安保公司打个电话。”他把方便袋放在脚边。

“啊,好的好的,辛苦了。”樱井翔挂掉电话转过头告诉松本润:“他说他们那边已经下班了,因为是临时安排人员过来,所以大概要等两三个小时。”

“不介意的话,就进来等吧,刚好我买了啤酒,冰箱里还有一点吃的,松本さん应该还没吃晚饭吧?”不等松本润回答,樱井翔便打开了门发出邀请。

“那真是麻烦樱井さん了。”松本润略带歉意的点了点头,踏进了樱井翔家的门。

“翔さん你冰箱里根本什么都没有嘛。”松本润打开冰箱,里面除了鸡蛋和面包,几乎空空如也。

“啊——下面的冷藏库里好像还有点鸡肉,我不太会做饭所以平常都在外面吃的。”在客厅收拾桌子的樱井翔回答。

“这几盒酸奶都过期了,翔さん我帮你丢掉咯。”松本润从冰箱里挑出几个鸡蛋和仅剩的鸡肉,琢磨着做两人份的蛋包饭会不会有点勉强。

樱井翔铺好餐桌,坐在地毯上看着松本润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他切菜时总会有发丝掉落在前额,一开始他还会用干净的尾指将跌落的发丝别在耳后,几次下来就索性任由它们散落着,随着切菜的动作而晃动。

松本润的动作很熟练,大概是一个人在家也会经常下厨的那种人,白皙的手握着平底锅上下翻炒的模样竟也十分适合,专注的时候嘴巴会微微嘟起,给认真的侧脸平添了几分孩子气。

明明没有喝酒,樱井翔却觉得自己的脸颊在微微发热。

“完成!”没有番茄酱,松本润熬了点速食咖喱浇在蛋衣上,用无名指蘸了点酱汁试试味道,意外的还不错。

“材料有局限所以将就着吃吧,下次有机会来我家我做意大利菜给你吃。”松本润把香气四溢的蛋包饭端到餐桌上时,樱井翔两只眼睛都看直了。拿起筷子说了句“我开动了”就急急忙忙地夹起一大口往嘴里塞。

“うまい!!!”樱井翔瞪大了双眼腮帮鼓鼓地看着松本润笑着的模样,发自内心的,由衷的赞叹道。“超极好吃!!!”

松本润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尝了尝自己做的饭:“还行吧,我其实不太会做蛋包饭。”

“那你做其他拿手的该有多好吃?”樱井翔大口大口地消灭着眼前的食物,不一会盘子就见底了。

看着他吃饭的模样,松本润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有没有人曾经说过你吃饭很像仓鼠?”

樱井翔抽出纸巾擦了擦嘴,歪头认真思考着:“好像真的有诶,像仓鼠松鼠什么的。”

吃完饭后,樱井翔自告奋勇地去洗碗,松本润有些不放心地跟进了厨房,看到樱井翔几乎要把半瓶洗洁精都倒进水槽里赶忙上去制止:“翔さん你这是在洗碗还是在下毒?”

“没关系没关系,还是我来吧,你去看电视或者在房间里转转都行。”樱井翔阻止了松本润想要帮忙的念头。

“啊!那件雨衣!”松本润站在樱井翔身后,看见了挂在阳台上的衣服。

“一直说要还给你都没机会,刚好今天可以拿回去。”樱井翔打开水龙头清理着碗上丰富的泡沫。

“放在翔さん这里吧,我也不怎么用。”松本润看着樱井翔指间的白色泡沫被水流冲走,问道:“翔さん是不是来看过我的演出?”

樱井翔擦着盘子的手顿了顿,接着把碗筷放回橱柜里,用毛巾擦干手,转过身面对着松本润:“嗯。”厨房的白炽灯照得他有些睁不开眼。

要被当成变态了吗?他是怎么发现的?手帐明明放在包里还没拿出来啊?是不是要被赶出去了?樱井翔绝望地想。

“虽然翔さん可能看不到我,但是我在幕布后面是可以看到台下的哦。一开始还没有发现,但是翔さん每次都坐在同一个位置,想不注意到都很难啊。”松本润失笑。

“诶?!”樱井翔对故事进展有些意外。

“搬家那天我还没有认出来,后来打了几次照面我才突然想起来,居然能成为邻居,真的是太巧了。”松本润看着樱井翔的眼睛,认真的说道:“翔さん、ありがとう。”

樱井翔看着松本润眼中的光亮,一时间有些失语,许久才挠挠头,不自在地回答道:“哪里,我才是很喜欢松本さん的作品,所以才总是去看。”

“翔さん你手机是不是在响?”松本润偏着头听了听,问道。

“大概是安保公司的人来了,我去接。”樱井翔面上风平浪静,心里早已把嗡嗡作响的手机丢出去了一万遍。

前来开锁的是一个个子不高沉默寡言的人,皮肤有点黑,开锁的时候一直戴着耳机,樱井翔怀疑那人根本没听到他和松本润的问话,三两下就把门打开了,再一言不发地离开,留下他们俩在原地瞠目结舌。

“真厉害啊,那个人。”樱井翔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现在安保公司的人都这么酷了吗?”松本润扒在栏杆上看着那人走上车。

“那……谢谢松本さん今晚的招待,赶紧回家休息吧。”樱井翔比了个进门的手势。

“嗯,晚安,翔さん。”松本润咬着下唇挥了挥手,眼中倒映着街边路灯温暖的光芒。

“晚安。”樱井翔抬手在身侧挥了挥,看着松本润关上门才转身。他弯下腰试图用冰凉的护栏来冷却一下自己发烫的额头,左边胸膛里,心跳却快得不像话。

这真是太糟糕了。

*
樱井翔注册了一个新的twitter账号,这个账号里什么信息也没有,关注的人也只有松本润一个。他每天睡前会打开账号看看松本润更新的动态,讲讲最近监督的舞台剧的进展,又或者是汇报一下家里小松树的长势。樱井翔也不会评论,只是默默点个红心就关机睡觉。

休息日的时候松本润会邀请樱井翔到他家一起吃饭,两个人一起上街买买食材和日用品,有时候樱井翔想进厨房帮帮忙,无一例外都会被松本润赶出来。“翔さん你一进厨房我就觉得你形迹可疑。”他戏称每周这个固定的活动是「饲养仓鼠」,樱井翔看着桌上变着花样的菜式,在心里默默的接受了这个设定。

如果工作日碰上松本润有演出,樱井翔会在看完整场表演之后站在工作人员出口等松本润下班,两个人一起去街角的意式餐厅点一碗蘑菇浓汤或一盘海鲜意面。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生活和工作。松本润告诉他哪个哪个导演特别苛刻,他笑着说哪个哪个哪个客户特别挑剔。

夏天的晚风带着空气的热度,吹散了夜晚将歇的暑气。樱井翔看着风掀起松本润额前的刘海,有一种这个夏天怎么也不会结束的错觉。

“接下来一个星期我要去法国出一趟差。”分别前樱井翔突然想起了这件事,扭头对正在开门的松本润说道。

“啊,好的,翔さん回来前记得通知我,我好给你准备点好吃的接风洗尘。”松本润边关门边朝樱井翔眨了眨眼。

樱井翔睡前照例打开twitter,却发现松本润今天迟迟没有更新状态,他躺在床上抱着手机不断刷新直到零点,终于抵抗不住席卷而来的困倦沉沉睡去。

在法国的时间像是被上了发条一样紧凑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樱井翔每天最多睡四个小时,眼袋都快垂到膝盖,终于顺利的签下合同。在回程的飞机上,他戴着眼罩,梦见了松本润系着围裙给他做了一大桌子菜。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第一松本润做菜时根本不会系围裙,第二樱井先生是提前完成任务,根本没有通知任何人他回国的消息,准备给他的邻居一个惊喜。

但是,此刻站在松本润的门前正要按门铃的时候,他却紧张得有些退缩。樱井翔在裤腿上蹭了蹭掌心的汗,用力咽了咽口水,终于鼓起勇气抬起手时,门却「吱呀——」一声,打开了。

松本润左手拎着垃圾袋右手推开门,身上穿着宽松的家居服,头上的鸭舌帽压住了翘起来的发尾,在看到门外的人那一瞬间瞪圆了眼睛。樱井翔下意识地把双手藏在了身后。

“翔さん?!”松本润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你怎么回来了?”

“对,我工作提前完成了,所以……”樱井翔越说声音越小。

“你先进来,我下楼扔个垃圾。”松本润用手抵住门作势让樱井翔进门,他只好双手背在身后面对着松本润,欲盖弥彰地笑着蹭进了对方的家门。

等松本润回来时,樱井翔已经开始琢磨起茶几上放着的小喷壶。

“你刚刚鬼鬼祟祟的是要干什么?”松本润盘腿坐在沙发上故意板起脸逼问樱井翔。

樱井翔在他的注视下只好乖乖伸出双手,左手拿着一瓶红酒,右手拿着两只高脚杯。“生日礼物。从法国给你带回来的。”

松本润有些惊讶的微微张嘴,走到樱井翔面前接过红酒。“这是我在酒庄参观时看到的83年的红酒,想着赶在你生日之前回国亲手送给你,就没有提前通知你,本来是准备给你一个惊喜的……”樱井翔局促地挠了挠头。

“我很开心。”松本润打断了樱井翔,空出来的那只手扶在他的胳膊上,身体略略前倾,深深地注视着他的双眼,一字一句的说道。

“我没在家找到开瓶器,你这有吗?”樱井翔不自在地偏开视线。

“有的有的,我去找找。”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太过暧昧,松本润耳尖微微发热。

“这个东西是干什么用的?”樱井翔拿起小喷壶在手里摆弄着。

“这是给盆栽浇水的喷壶。”没等松本润说完,樱井翔就不小心把壶嘴冲着自己的方向喷了一身的水雾。松本润看着樱井翔一脸没有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的模样,拍着腿瘫倒在沙发上哈哈大笑。

樱井翔哭笑不得地走到松本润跟前接过斟了红酒的高脚杯,作势要拍他的头,松本润下意识地闭上眼睛躲闪,长长的眼睫毛垂下,像两片小翅膀在微微扇动。樱井翔伸到一半的手犹豫地收了回去。

“润くん,生日快乐。”酒杯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还未入口,樱井翔已经有些醺然。

他跟松本润讲着在法国发生的趣事,兴奋处甚至还站起来模仿一番,松本润笑着听他说,一口一口地喝着酒,本就白皙的脸颊染上了薄薄的红晕,看得樱井翔心猿意马,只好站起来走到钢琴前,掀开盖子,冰凉的琴键让他稍微清醒了一点。

“润くん有多久没弹钢琴了?”樱井翔踩着踏板,弹着一首磕磕绊绊的练习曲。

“记不清了,大概一个星期?”松本润起身坐在樱井翔身旁,慢慢跟上他的节奏,四手联弹一曲不知名的童谣。

大概是灯光下的松本润太好看,一双大眼睛闪着湿润的水光;大概是红酒的回味太浓郁,蒸得人额角的血管突突跳动;大概是方才余韵未绝的钢琴曲太动听,让人不由自主地放软了心绪。

关于松本润的一切,都狡猾地,致命地,正中他的红心。

等樱井翔回过神时,他已经将松本润压在钢琴上,一手抚着那人的后脑,一手扶着那人的腰,闭上眼睛吻得动情。

松本润的嘴唇很软却有点凉,或许是沾着酒液的缘故,口腔中还残留着葡萄酒的芳香。他不敢去想,但是他必须承认,这大概是他从坐在台下看到松本润的第一眼起,就一直在内心隐隐向往的事,今天终于抑制不住破绽百出地呈现在舞台中央。

他喘息着离开了松本润的嘴唇,沉默地平复着自己的呼吸,以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了一句“对不起”,转身离开了松本润的家。

站在夏末的夜风中,樱井翔抱着胳膊浑身发抖。秋天好像一下子就来了。


3.「友情客串却留下刻骨铭心的回忆」

初春的风里夹带着料峭的寒意,樱井翔走在街上忍不住紧了紧风衣的领口,天气预报说近几天有回暖的迹象,但褪去冬季的衣服好像还为时尚早。

松本润走后樱井翔又恢复了家、公司、便利店三点一线的生活,其实习惯了也并不会觉得快餐的味道有多难吃,只是一个人坐在餐桌前还是会想念两个人说说笑笑的温暖。

一开始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松本润,每天早早就赶去公司晚上一下班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到后来他终于想通大不了做回朋友时,松本润已经踏上飞机飞往遥远的奥地利。

松本润没有亲口告诉他,他是在twitter上刷动态时才看到那人去奥地利做音乐剧舞台监督的消息。

这样也好,不用亲口说出再见。

樱井翔开始在twitter上发一些生活的近况,譬如说今天去了街角那家常去的意大利餐厅吃了蘑菇浓汤和海鲜意面,譬如说家里的小多肉不幸又被养死了,譬如说东京最近好久没下雨,家里的雨衣都快长霉了。

他从便利店店员手里接过零钱,看了看窗外阴沉的天空,湿润润的空气预告着即将到来的春雨,他想起雨伞前几天被他从包里拿出来放在了抽屉里,看来得在下雨前赶快回家了。

樱井翔推开便利店的门,竖起衣领抵挡快要灌进脖子里的寒风。他侧过身子给进来的人让道,回头的间隙看到了那人侧脸的线条,他猛地被记忆里的画面击中,整个人僵立在原地,撑着玻璃门艰难的呼吸着。

那人似乎是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转过身来看他却久久没有下文。

“松本さん,好久不见。”樱井翔扯了扯冻僵了的嘴角,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松本润摘下墨镜朝他点点头,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翔さん还没吃晚饭吗?不如一起去街角那家意式餐厅吧。”

樱井翔一言不发地低头翻着菜单,对面的松本润向服务员点好餐,说道:“我前几天一回国就来这里吃了顿饭,这家餐厅虽然换了装潢,但是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樱井翔觉得喉头有些苦涩:“哦,是吗?我好久没来了,都不知道。”

“翔さん坐的那个位置,以前摆着一大捧玫瑰花。”松本润指了指樱井翔旁边。

“被你一说,好像有点印象。”樱井翔喝了口水,回忆里玫瑰花馥郁的香气扑面而来。

“翔さん这半年过得还好吗?”松本润的语气听不出是客套还是关心。

“挺好的,交往了几个对象都还不错,工作也挺顺利的。松本さん呢?这半年去哪了?”樱井翔明知故问。

“我去了奥地利做音乐剧监督,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所以走得比较匆忙,没来得及通知翔さん。”松本润卷着盘里的意面,迟迟没有送进嘴里。

“没关系的,你不用放在心上。”樱井翔切牛排的手微微颤抖,声音却很平静。

“嘘つき。”松本润放下刀叉低低的说道。

“什么?”樱井翔擦了擦嘴,看着松本润的肩膀抑制不住地上下起伏。

“我说,翔さん是在说谎。”松本润抬起头,紧盯着他的眼眶微微泛红。

像是被拆穿了最后的假面,樱井翔紧紧攥着拳头,指甲在掌心留下了深深的凹痕。雨点噼里啪啦的砸在落地玻璃上,东京终于迎来了初春的第一场雨。

“谢谢招待,我先失陪了。”樱井翔推开椅子,抽出几张纸币放在服务员的托盘上说了句不用找了,就拿起搭在椅背上的风衣加快脚步朝门口走去。

这场雨远没有去年夏天搬家时那场雷阵雨大,却远比它要来的冰冷刺骨。樱井翔漫无目的地在雨中走着,指尖被冻得生疼。

“你明明就什么都知道!”松本润冲进雨幕里,朝着远去的背影大喊。见樱井翔停下了脚步,松本润追上去站在离他一步之遥的身后,继续说道:“Twitter上那个帐号,hamtaro_0125是你吧,每天晚上都会准时给我的动态点小红心,你怎么会不知道我这半年去了哪里?你明明就经常来这家餐厅,明明就一个人过得很辛苦,为什么还要在我面前说着那些蹩脚的谎话?”

是啊,他怎么忘了呢,对方可是舞台监督啊。他一个拙劣的表演者,怎么能逃过舞台监督不容一丝杂质的眼睛。

“我知道你去了奥地利,知道这家餐厅在你走后不久就换了装潢,也知道我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了你却不敢承认,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你本来就是一个意料之外的神秘嘉宾,友情客串了我的一段生活,凭什么还要要求我抱着对你的回忆刻骨铭心?”

雨点淅淅沥沥的拍打在地面上,空气中仿佛还在回荡着樱井翔方才的话语。他努力平复着自己颤抖的呼吸,模糊的视线里,松本润的发梢狼狈地贴在脸上,睫毛被雨打湿晕染出一片浓酽的黑色,手指紧紧捏着衣袖不肯放开。

樱井翔缓缓伸出手,用力握住松本润同样冰冷的指间,将对方带进自己的怀中。

“可是,你能回来,真的是太好了。”

拍打在脸上的雨滴,好像也带上了一丝春季的温热。

两个浑身湿透的人哆哆嗦嗦的打开门,樱井翔迅速脱下湿淋淋的外套,给松本润找了套干净的衣服,就推着对方进了浴室。

松本润从浴室里出来,身上穿着樱井翔的家居服,有些不好意思地用毛巾擦着自己的湿发。“翔さん也快去洗澡吧,当心着凉。”

话音刚落,拿着换洗衣物的樱井翔就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等到樱井翔从浴室出来,就看到松本润抱着胳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手里夹着一本橘黄色的小本子。“不解释一下吗?”

樱井翔一把抢过自己的手帐护在怀里:“你侵犯隐私!”

“我没有啊,是它自己摊在桌子上,又不是我要看的。”松本润耸了耸肩以示清白。“不过……原来翔さん那么早就喜欢上我了,嘿嘿。”樱井翔看着松本润一脸猫咪偷食得逞的飨足脸,将手帐放在床头柜上,无奈的摇摇头。

“是是是,我对你可是一见钟情,满意了吧?”樱井翔接过松本润手里的毛巾给自己擦着头发。

“你连自己都喂不饱居然还养植物?”松本润伸手戳了戳小多肉怏掉的叶子,看到旁边放着一个和自己家里一模一样的小喷壶,忍不住笑倒在床上。“一看见它我就想起你给自己浇水的样子哈哈哈哈哈。”

“我还一看见它就会想到你呢。”樱井翔拍了拍身边的空位,示意松本润坐过来吹头发。

“这周末七点半,帝国剧院有我的舞台剧,你一定要来。”松本润闭上眼睛感受着樱井翔的指尖穿过他的发丝,心里的雨水滴滴答答地溢出了边沿。

“你的东西还放在隔壁吧?要不要搬过来?”樱井翔一边顺着松本润的头发一边问道。

“翔さん是在邀请我和你同居吗?”松本润仰起头,睁开一只眼睛看着樱井翔散落在额前柔软的头发。“这两天帮我一起搬东西吧。”

“嗯。”樱井翔低下头,在松本润的额头上轻轻一吻,“睡觉吧,晚安。”

*
樱井翔拿着松本润给的票,坐在正中间预留出来的关系者席。剧院里人头攒动,最终幕缓缓拉上,全场掌声雷动。

樱井翔看见松本润登上舞台,西装勾勒出他好看的腰线,所有的星辰落在他的身上,周身都在闪闪发光。

松本润例行感谢了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稍作停顿后,他重新拿起话筒。

“接下来请允许我介绍本次演出的神秘嘉宾,樱井翔先生!”全场灯光齐暗,只留一盏追光灯打在正中央的关系者席上。樱井翔在全场瞩目中一脸愕然地站起身走向舞台,他抬起头,看见松本润笑得如同在台上初见时那样灿烂。

“樱井翔先生,无论将来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是否愿意和我共同分享和承担,直到永远?”

台下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喝彩声,樱井翔注视着松本润眼中的清冽和温柔,对着话筒缓慢而又坚定地回答道:“我愿意。”

「啪——」的一声,空中飘落着纷纷扬扬的彩带和礼花,乐手齐声奏响欢快的音乐,在全场人员的欢呼声和祝福声中,松本润笑着伸手,拽着樱井翔的领带把他拉向自己,闭上眼睛送上了一个带着青草气息的吻。

「鸣谢生命有你参与 笑纳我的邀请 曲终人散却写下不会结束的结局」

-End-

「神秘嘉宾」二三事

·总算是赶在即将成为松本先生二年生的日子之前写完了这篇文,所以想说的话有点多。

·看过我前几篇文的朋友或许已经发现了,我很喜欢“一见钟情”和“久别重逢”这种俗套但又少女心满满的戏码。请原谅一把年纪还热衷于少女心的我>  <

·距离第一次听到神秘嘉宾这首歌大概也有七八年了,终于要去林宥嘉的演唱会上亲耳听见他的现场演绎。看到这里的你如果碰巧正好带着耳机的话,请听一听这首这么多年来都狡猾地致命地正中我红心的歌吧(◍′˘‵◍)

·希望松本先生也能成为在我心底那首即使单曲循环很多年,也依然热爱如初的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如果喜欢这篇文,请不要吝啬你的小红心,在评论里陪我聊聊天吧(⌯˃̶᷄ ⁻̫ ˂̶᷄⌯)


评论(33)

热度(4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