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

“喜欢了一位很努力的先生,就也想像他一样变得更努力。”

【翔润】爱久见人心 (短文一发完)

复习时好像总是比较想干一些别的事情

比如想一想翔润什么的XD

总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很适合这两个人

于是就忍不住开了脑洞fufufu😝

食用愉快(。・ω・。)ノ♡

——————————————————————————————————————————————————————————————

「我爱不爱你

日久见人心」

      ——梁静茹《爱久见人心》

算来仓鼠先生和momo先生已经相识将近20年了。

中文里这叫两小无猜,用日文说这是幼驯染,英文翻译过来叫Childhood Sweetheart。小学同桌,中学同班,大学同校,好不容易工作了,两个人的公司也只不过隔了个街角。下班后没有兴致回家做饭,momo先生会发短信叫仓鼠先生一起去附近新开的餐厅,听他小声抱怨烦心的上司;碰上两个人都喜欢的电影上映,仓鼠先生会提前订好两个人的票,捧着两大桶爆米花傻傻的站在影院门口等着匆匆赶来的momo先生。仓鼠先生记得momo先生喜欢的衣服是什么牌子,momo先生记得仓鼠先生身上惯用的香水味道。

就像是墨水洇进白纸,有些习惯逐渐渗透进两个人的生活,这样的亲密旁人看上去或许怪异,当事人却安之若素。并不是没有察觉,只是仓鼠先生不说,momo先生也没有追究下去的必要。

和momo先生从居酒屋出来时,温暖的晚风扑面而来,吹散了一点点微醺的醉意。仓鼠先生低头盯着两个人被街灯拉得长长的影子,即使失真,也能清晰看出分开的狭长空隙,透着橘黄的颜色。分得太开会显得见外,靠的太近又觉得不自在,差不多一个拳头的长度,是仓鼠先生和momo先生经过多年摸索后确定的最佳距离,安全又安心。

其实也有过睡一床被子、喝同一杯水的黏黏糊糊的时期,在仓鼠先生刚搬来momo先生隔壁的时候。小孩子的友情总是来得迅猛又强烈,不出一个星期他们俩就已经打得火热,领着大院里一帮孩子捉青蛙摸螃蟹。童年时期的momo先生还没有如今深刻的轮廓,脸颊粉扑扑的像一只新鲜的苹果,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比同一个院子的小女生还要好看。不知是出于玩笑还是别的目的,扮家家酒时仓鼠先生如果是爸爸,妈妈雷打不动一定是momo先生。

童年蝉鸣的聒噪声还没有走远,湿漉漉的青春期就悄悄来临。

慢慢的momo先生褪去了包子脸声音开始变得低沉,仓鼠先生也蹿高了个头长出了喉结。有一天放学后仓鼠先生等正在做值日的momo先生一起回家时,邻桌的男生笑嘻嘻地蹭过来搭着仓鼠先生的肩膀说:“你俩这么好,是不是在谈恋爱啊?”仓鼠先生身子一震,斜眼瞥了瞥正在擦黑板的momo先生,看他微微踮起的脚尖还有袖子下露出半截白嫩的手腕,然后猛地一把推开了男生,尴尬的回答道:“开什么玩笑。”

从那以后仓鼠先生和momo先生就保持着不近也不远的距离。

拍毕业照时,仓鼠先生的手在momo先生的肩膀上空晃了好几圈,最终定格成悬空的姿态,手指比着大大的V字。

给仓鼠先生的留言簿上,momo先生小心翼翼的写下「存一寸光阴 换一个世纪」,圆圆的句号,封存住仓鼠先生笑着摸他头的模样,还有为他讲题时认真的表情。

这样就够了呀。

即使日后仓鼠先生失恋了会在momo先生面前哭得一塌糊涂,即使momo先生总是开玩笑说老大不小的年纪了还是单身该怎么办啊,即使仓鼠先生在联谊会上被女生询问会手足无措地想着拒绝的话语,即使momo先生一次又一次玩笑般岔开父母关于另一半的话题,也都已经无所谓。

看着楼下仓鼠先生确认房间亮起暖色灯光才转身离去的背影,momo先生笑得一脸温柔。

如果你还不知道,那也没关系。

仓鼠先生,有些爱情,总是日久见人心。

End.♡

评论(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